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历史学院 >> 正文
历史学院举行新学期师生见面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6:1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5日电(记者 纪群 胡雨嫣)新学期,新气象。为增进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促进师生交流,9月14日下午,历史学院在崇文楼106会议室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历史学院全体领导、各专业系主任、辅导员、教务员、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院党委书记时名早主持会议并致辞。

图为历史学院举行2020级师生见面会。记者 纪群

院长房晓军作了题为《让我们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30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他就如何把握机遇,成就梦想,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谦和包容,学做真人。希望同学们有博大的胸怀、包容的品格,学会理解、学会宽容。二是博学慎思,夯实基础。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打好学业基础,广泛阅读,做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三是励志笃行,谋划人生。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拥有一颗坚韧的心,直面挫折,刚毅坚决,发奋图强。

副院长张文华系统地向大一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培养方案、学业管理等方面内容。他着重讲解了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必要条件以及学分绩点、学业预警等情况,向新生表达了对于学业发展、成长成才的期许,激励他们规划好四年的学习生活,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院党委副书记丁浩亮解读了学生工作组织架构、常规管理、评奖评优、资助体系以及组织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尽快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定位,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校院各类组织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2002班黄子轩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表示要通过实干与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的淮师青年。师生交流环节,院领导就学生关心的考研、考编、专业实习、就业前景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地解答,会场氛围轻松融洽。

本次师生见面会,加强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使他们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愿所有学生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编辑:纪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