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商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学恩来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讲座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8:2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1日电(记者:王靖欣)为激励学生在学习中更好的践行周恩来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12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401开展“学恩来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何善厚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鲍恩波、团委书记黄勉勉和17、18级团支书。

图为座谈会现场

   活动伊始,各班级团支书就依次发表了自身对于周恩来精神的见解,并对各自所在班级学习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就如何在学习中践行周恩来精神进行发言。从各位团支书的介绍中,可以了解各班级学习态度的转变:由变被动为主动。一位班级团支书在发言中指出,为在学习中能够更好地践行周恩来严于律己、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等相关精神,也需要同学们培养自律的习惯,团结同学、互帮互助。

图为学生发言

    接着,何老师对于各班团支书发言进行了肯定,并根据各班级团支书的发言,就学风建设这一关键问题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淮阴师范学院的学生要树立宏大、远大的学习目标,要着眼于社会,而不是大学生活。第二,要端正学习态度,态度决定一切,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第三,要严于律己,培养自律的良好习惯。第四,要主动培养学习兴趣,学生的学习兴趣是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第五,要取得学习效果,学习效果是判断学风是否良好的一个终极标准,也是学风内涵的最高的层次要求。

图为何善厚老师发言

    此次座谈会,加深了各班团支书对于周恩来精神的理解,为此后经管学院的学风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此同时同学们坚定了向周恩来学习的信念与决心,努力成为自律、好学的新时代大学生。


编辑:黄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