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商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青春期学生心理健康的讲座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6:2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18日电 (记者 戴亦心)为了让同学们了解青春期的心理特点,敢于绽放青春活力,活出人生的精彩。淮阴师范学院于20191218日邀请于玲玲老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举办了一场关于青春期学生心理健康的讲座,经管19级所有班级和17101711班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为老师在认真演讲

讲座中,于玲玲老师从青春期的心理特点和活出精彩需要勇敢和坚持两个方面剖析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伊始,老师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大学生需要发展自我认同以及人们一生中心理成长的8个阶段,同时分析了教养环境对同学们成长过程中潜能想象的影响,激励大家相信自己的力量,勇于追求。紧接着阐述了提高效能感和实现人生意义对同学们长远发展的作用。讲座最后于玲玲老师呼吁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拥有一个张弛有致的生活节奏。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讲座优化了经管学子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大家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自我管理,同时也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此次的心理健康报告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黄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