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商学院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纪念周总理诞辰122周年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8:1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4日电(记者 陶欣悦)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风烟,历久弥新;有一种怀念,穿过时光的长河,更至醇厚。20203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纪念日,淮阴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为纪念周恩来精神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会议上,用六个杰出楷模高度评价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作风。作为周总理故乡的淮安,更是深深凝聚了周总理的情怀。在周恩来精神的影响下,淮阴师范学院得以建立与成长,而一代代的淮师学子,更是以周恩来精神严厉约束自己,希望能成为更好的为社会做出服务与贡献的人才。

34号下午一点整,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了线上专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温暖的回忆”、“寄语念恩情”以及学习周恩来精神等内容,本次会议由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畅主持,部分团员青年参与。

追忆周恩来活动,主要向参与人员展示了周恩来总理成长和成熟的各个阶段,以及周恩来精神形成与不断完善的过程,而这个阶段与过程更是执意与激励着大学生在学习之余积极的探索社会实践活动,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寄语念恩情活动则是以周恩来精神为切入点,赞美了周总理的崇高品德和高尚的精神,更高度赞扬了周恩来总理一视同仁,平易近人,清正廉洁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提示每一个人都应做好自己份内工作,真真正正投身于工作中去。

周总理曾写下过这样的寄语,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之时。秉持着周恩来精神中不断进步发展的理念,我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最后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我国正与老一辈所希望的国家发展历程慢慢接轨,距离实现老一辈所希望的中国富强的目标,指日可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乘风破浪。作为年轻一代,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勇于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有人曾写诗:“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千杯不解饮,万杯苦沉沦。埋骨厚国土,肝胆两昆仑。疏狂君莫笑,赤子中国人!”这便是对周总理最好的写照了吧。

海棠依旧,唯愿与总理相会于中华腾飞之时,看偌大河山,为君所愿。

 

编辑:黄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