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商学院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经管师生齐“抗疫”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09:1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6日电(记者 经管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经管学院师生积极作为,做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这个严冬踊跃投身“抗疫”战役,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知识力量助力“抗疫”

经管学院周凯歌博士应工业和信息化部邀约精心制作了15分钟微课,为“停课不停学”贡献课程资源,课程围绕新冠疫情背景下的转型创新展开,“工信头条”微信公众号于3月2日推出了该课程。

图为周凯歌博士网络课程PPT截图

疫情暴发期间,周凯歌博士用自己的人脉资源积极帮助陕西博森生物制药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口罩生产车间。该企业是一家老牌制药企业,为抗击疫情该公司决定新建口罩车间,但因设备极其紧缺而无法实现。周凯歌博士获悉该公司的困难后,先后联系深圳、福建等地口罩设备厂,经多次协调沟通建设方案、优选设备型号、确认交期等,终于解决了该公司口罩设备问题,后又帮助该公司解决了口罩生产原辅料如耳边带、无纺布等问题。最终该公司口罩车间顺利投产。

用青春力量助力“抗疫”

疫情暴发初期,各地纷纷出现消毒液、口罩紧缺现象,经管学院青年教师张前前向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后院山村捐赠了一批消毒液,缓解了当地消毒物品缺乏压力。同时,张前前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张前前老师参与防疫工作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经管学院的学生也积极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成为当地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淮师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国际贸易专业16级1班的杨颖,家乡位于贵州省遵义市,在疫情发生之初,他就主动请缨,加入了村里的疫情宣传队。他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理应主动请战,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财务管理专业17级6班的党员学生李航宇,勇敢地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之中,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协助小区门口设卡对入区车辆进行检查,站立在寒风中耐心帮助过往小区居民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备案等。尽管任务繁重,过程繁琐,但是李航宇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多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都坚守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生干部,我应该勇敢地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与金融专业18级2班的邹惺辰,家在常州市金坛区,在第一天当志愿者的时候,社区安排他挨家挨户派发“给小区人民的一封信”。邹惺辰一个人爬楼梯完成了12幢楼300余户的派发任务。 第二天,邹惺辰继续走上志愿服务岗位,守卫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邹惺辰说:“当我在学习强国上了解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而金坛区又突然变成重灾区的时候,我也很慌张,我就想能不能为我们这个区做点事情,来缓解一下疫情的蔓延。正好看到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我就过去了”。

病毒尚未远离,抗疫脚步还在继续。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凝聚力量,共同期盼春暖花开。

编辑:黄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