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商学院 >> 正文
担当与责任感与我“疫”路同行——暑期实践故事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3日 13:0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13日电(记者 张妍)“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为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乡村建设,淮阴师范学院开展了“关注基层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活动。经管1807班刘壮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暂别舒适的象牙塔,走入社会,了解社会,深入社会,用蓬勃的热情叙写了他们与2020年夏日的故事。

疫情之下,这个夏天注定与众不同。全国都严阵以待,就是乡村也不例外。虽然复工复产让全国渐渐“活”了起来,人们也渐渐开始忙碌,但危机尚未完全解除,口罩仍是牢牢套在人们的脸上。疫情下工作职位的欠缺,让学子们的暑期社会实践之路屡遭波折。最后,刘壮同学来到了王杰烈士陵园。不同于台儿庄古城的古朴威严,这里的结构十分简单,展览室,纪念亭,雕塑,墓和题词碑墙。但这是合适的。台儿庄战役是无数战士用性命换来了惨烈的胜利。而王杰仅仅是一个平凡的战士,在训练民兵时,炸药包突然自燃,他坚定地扑了上去。王杰是一个人,也是很多人。他平凡,他又伟大。王杰的故事,也是疫情中许许多多抗议医护人员的故事。疫情是一座大山,无数医护人员面带青春,心含责任,掀翻了它。

这次暑期实践发生的故事,让刘壮同学更为深刻的了解了疫情下的中国乡村。促进了经管学院学生了解社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国有难时他辈赴,今朝崛起吾辈筑。当代大学生更要认真学习老一辈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以璀璨的英雄精神之光为导航,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黄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