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法学院 >> 正文
法政学院远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1:0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6日电(记者 朱凤祥“学思行 战疫情”远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法政学院通过公众号、QQ群、微信群、易班网、抖音等网络平台开展系列活动,激发师生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唱响主旋律,打好抗“疫”主动仗,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

一、唱响主旋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充分利用公众号“学习有声”栏目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目前已推送12期。1701班陈梓慕“读”抗击疫情优秀报道。唐昕老师和1603班张瀚同学“写”抗击疫情主题网文。鲁思竹、黄黎两位湖北籍同学“说”抗击疫情所见所闻所感。团支部开展微宣讲,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广大青年学生“听”抗疫一线感人故事,感受医者人心,大爱无疆。“读”“写”“说”“讲”“听”让爱国主义成为法政学院网络主旋律、最强音。

图为法政学院开展“学思行战‘疫’情”远程主题教育活动 记者 朱凤祥

二、打好主动仗,加强责任担当教育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学生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认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1703班马栋、1702班薛越朗读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这场严峻斗争中,“90后”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以拼搏奋斗展示了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群像。1605班冉毅财把初心“写”在战“疫”一线,积极参与家乡社区疫情防控。“站着站着,你就睡着了;看着看着,我就哭了。”1901班“00后”杨南对“网红”有了新的理解。冲锋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他们成为青年学生赞美的新偶像。

三、提振精气神,加强勤奋学习教育

    讲好抗疫英雄故事,感染人、教育人、塑造人。学院公众号“抗疫故事”栏目定期推送抗疫英雄故事,从鲁莽少年到中国脊梁的钟南山院士,从初中差点辍学的贫家女孩到医学院教授的李兰娟院士,他(她)们逆行抗疫一线,不辞艰辛,不顾安危,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她)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脊梁,更是中国当代青年的榜样。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主办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写心得谈体会,引导青年学生做“勤学者”,精通防疫知识,做到以学战“疫”,以学报国。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604班任芳写网文分享大学四年的学习历程和方法,引导学生学有榜样,行有动力,营造“以勤奋学习为荣”的氛围。

四、传播正能量,加强法治纪律教育

    采用学生喜欢、乐于接受的传播方式,给学生传递更多正能量。朱凤祥老师用抖音直播云游校园,赏校园春景,制作富有感染力的抗疫英雄人物短视频,在朋友圈、QQ群、微信群宣传,全覆盖全体学生。1702班刘冬生利用防疫过程中发生的鲜活案例,举案说法,撰写网文《依法防控,人人有责》。1706班聂红丰的《抗击疫情期间,防诈骗也要牢记》网文提醒同学们谨防利用疫情实施的各种诈骗。他们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进行网络创作,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图为法政学院开展“学思行战‘疫’情”远程主题教育活动 记者 朱凤祥 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