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外院 >> 正文
外院1703班开展“忆往昔,感今朝”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9:5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2日电(记者 丛书 张婧)百年精神励万代,校史文化育新生。为深刻感悟淮师的历史文化积淀,领会“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12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703班举行了主题为“忆往昔,感今朝”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校史馆讲解队的讲解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取得的成就,使同学们对学校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学科建设等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体会到了学校发展至今的风雨历程。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奋斗史,领略了淮师莘莘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及他们创造的几十载荣光,感受到了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人文素养。

图为讲解员讲解校史。记者 薛文婧

图为同学们查看历届合照。记者 薛文婧

在参观中,同学们紧随着讲解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用心感受着学校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一幅幅阐述着淮师往昔的老照片中,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学校自建校以来获得的各项成就与先辈们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作为淮阴师范学院精神文明的传承人,同学们对学校的过去倍感自豪,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辈为榜样,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作为首要目标,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未来,为外院增添光彩,在学校的历史之墙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班级全体成员在校史馆历史印记浮雕墙前合影留念。

图为同学们参观校史馆。记者 薛文婧

图为1703班同学合影。记者 薛文婧

此次参观校史馆激发了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全体支部成员的凝聚力,促使同学们为自己、为外院、为学校的未来而不懈奋斗,成长为优秀的外院人、淮师人。

编辑:宋紫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