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外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0:2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3日电(记者 张越睿 金典 张芃佳)为推动学院专业发展和课程建设,加快学院国家一流课程的培育和建设,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文楼1-108召开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吴鹏教授主讲。淮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浦立昕主持。

吴鹏教授从江苏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发展历程着手,讲述了这门课程的不断变化和持续改善。接着,他从大学英语的课堂教学着手,呼吁教师以跨文化英语交际能力和满足国家“国际交流需求”这两个层面为出发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不断丰富学生文化知识和能力素养。最后,吴鹏教授从教学中的困境角度着手,分析困难、解决困难,重塑课程内涵,将真实场景下跨文化沟通能力、批判性讨论能力和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相结合,培养出“1+1+N”多人协作团队,共同打造出一门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的课程。

本次讲座有助于教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为学院探索建设国家一流课程、夯实教学基层组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吴鹏教授应邀开设讲座。外国语学院 供图


编辑:宋紫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