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外院 >> 正文
外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实践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4:0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4日电(记者 宋紫筠 董雨欣 金典 张芃佳 贺皓暄)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围绕学校“致敬百年路 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月活动主题,以“学、传、颂、讲、做”活动为载体,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读红色经典 忆建党百年”外语晨读活动

3月以来,外国语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外语专业实践,开展了“读红色经典 忆建党百年”外语晨读活动,将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产党宣言》等经典文献、论著作为学生晨读内容,以红色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精神力量。

举办“跟着红色经典学翻译”笔译大赛

为鼓励同学们参与党史翻译实践,提升翻译技能,检验学生的晨读效果,学院举办了“跟着红色经典学翻译”笔译大赛。比赛内容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为主,翻译系选取有关篇章出题。本次笔译大赛吸引了一百多名选手参加。

“读红色经典 忆建党百年”外语晨读活动和“跟着红色经典学翻译”笔译大赛以语言运用为导向,旨在为锻炼学生语言实际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提供平台,并营造更浓厚的外语学习和党史学习氛围。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秉承“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长才干”的教育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鼓励广大学子学深悟透党史精神,精准翻译红色经典、有效传播中国声音,在提升专业技能过程中成风化人,引领广大学子把真理之光作为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人生航向和信仰灯塔。


编辑:宋紫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