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教科院 >> 正文
淮师学子荣获省第八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08: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0日电(记者 陈鹏远 潘仁凤 茆星月)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成绩和各专业获奖名单,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吴梦雪,小学教育专业周慧敏、杨怡岚,教育技术学专业张玲焱四位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小学教育专业刘悦、教育技术学专业滕倩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小学教育专业叶欣雨和马子为、学前教育专业严丹辰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3355C

图为教科院参赛选手合影。记者 张曦敏

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参赛选手中,学校推荐选手和组委会随机抽取选手各占50%。第八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大赛分别在江苏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南通大学、徐州幼儿高等师范学校赛点举行,这是我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已成为江苏省教师教育领域的一个品牌赛事。 教科院高度重视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院领导亲临指导现场,学院专业技能训练教研室认真组织部署各项工作,训练团队老师通力配合,精心指导,参赛选手经过基础知识笔试(国考)、硬笔书法(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口语表达、模拟授课、专业技能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八年来,省教育厅连续举办全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将其作为促进教师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检阅教师教育质量的重要平台,这既是坚守“首重师范”优秀传统的文化自信,也是新时代落实优先发展教师战略的创新举措。注重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培养,是师范教育的核心内容,师范教育千秋万代,任重道远。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师范院校近距离学习和交流经验提供了宝贵契机,推动和深化了师范生基本功培养方面的实践创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的秘诀在于不屈不挠的意志力、顽强的忍耐力,以及坚不可摧的强大内心。“四年如一日,苦练基本功。”教师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只要迎难而上,坚持自己的梦想,就一定会走向成功。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