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教科院 >> 正文
教科学子寒假“宅”记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1:4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8日电(记者 王雅纯 李心怡)庚子年新春,在全国人民准备辞旧迎新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在神州大地悄然打响。一批批物资向病原地武汉发去,一辆辆载着各地医生护士的大巴车也向武汉驶去。淮师教科院学子也积极响应中央和江苏省委号召,安心居家,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即使没有奔去疫情第一线,但每一位教科院学子都时刻注意疫情新闻,为远赴前线的志愿者们加油鼓劲。

所谓“岁月静好,必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安心居家,必有人奔赴战场,他们就是这个时代最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剪纸作品

作者:教科1708班 李玥萱

明信片

作者:教科1909班 韩佳妮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有多少医生护士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远赴前线,可是他们也是父母,他们也是儿女。他们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只为了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所能做的也就是待在家中,配合调查,等待春天的来临。

  身为大学生,在因抗击疫情而延长的寒假期间,我们也不可以荒废学习,应当合理安排时间,用自己的爱好来充实自己。

  病魔肆虐期间,我们更应该注意身体健康,在家中做一张计划表,做适当的锻炼,每日打卡,抵抗免疫力。

硬笔书法

作者:教科1701班 江涵

疫情无情,众志成城。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奔赴前线,他们是最平凡的人,他们更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无情,书生有情。我们淮师学子,虽无法奋战在第一线,可我们依旧心系每一位患者,每一位志愿者。这个春节,没有聚会,没有拜年,可我们依旧过的充实,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肺炎封了一座城,可封不了全国人民的心,一位位志愿者,一批批物资,为这个寒冬撒下了一缕缕阳光。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静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