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教科院 >> 正文
【淮海晚报】淮安大学生线上抒真情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8:49   点击数:

苏鄂两地红军小学同怀念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纪念日。3月3日,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和湖北红安董必武红军小学线_上牵手,同时同心同.步同声举行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活动。特殊的时刻,苏鄂两地红军小学近8000名师生用别具特色的形式表达对伟人特别的怀念。

活动开始,周恩来红军小学通过云平台展播了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的电话、周总理侄孙女周蓉的视频连线。周秉德女士来电希望少先队员们要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向冲锋在抗疫一线“逆行者”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给予了周恩来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们特别的关爱。

两地“线’连“线”,千里同抗疫,少先队员心连心。手语舞《加油,武汉!》,既接地气又充满了正能量,两地少先队员一起为武汉加油。线.上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苏鄂两地少先队员用稚嫩的童音、深情的歌声、满满的自豪,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将纪念活动推向高不潮。

融媒体记者 王正道 通讯员 李军 潘大春 张黎兵

淮安大学生线.上抒真情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通过数字化手段创新纪念形式,开展网上献花、网上瞻仰、刊播专版专题视频等形式,在线上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2周年活动。淮安的大学生们也用“不见面、不聚集"的方式线上缅怀周总理。

在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1907班的qq群里,学生们自发组织了“缅怀总理,共筑未来”团日活动,把各自在家创作的手抄报、绘画以及书法作品在线上集中展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大-学生张子悦用铿锵有力的笔墨,写出了自己的心声,向老-辈革命家们致敬。而同班的吴静雯则用读书笔记的形式,手抄了《周恩来选集》中的部分内容,并向全班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计划。

无独有偶,高年级的学长们将周,恩来精神依托在影视作品中。“周恩来班”的同学们组织在线观看了《周恩来回延安》,并互相交流了观后感。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老师武美贤表示,淮安的发展日新月异,不变的是家乡不民对周总理的深情。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通讯员 顾伊荻

刊播媒体:淮海晚报 刊播时间:2019年3月5日 作者:王正道 李军 潘大春 张黎兵 胡适之 顾伊荻

媒体链接http://szb.hynews.net/haby/hhwb/wap/layout/202003/05/node_A0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