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教科院 >> 正文
教科院开展“教师教育研究”主题社会实践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19日 19:2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19日电(记者 武美贤 张妍)为调研区域教师资源的配置和发展情况,7月1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1704班的学生代表在班主任朱守信老师和辅导员武美贤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开展以“教师教育研究”为主题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初次见面 请多指教

座谈会在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教师代表们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随后1704班的“准”教师们结合自己在校园里的理论所学,向“老”教师们请教了很多关于实践教学的知识以及教师个人职业发展情况。据悉,在场的“老”教师中有很多是非小学教育专业出身,有从幼教“转行”到小教,有从初中转到小教的,有从数学教学转到语文教学,但她们都在自己的目前岗位上尽职尽责,并能高质量地上好每一堂课。几位“老”教师均谈及并告诫同学们:工作了也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意识,无论是在教学水平、管理能力还是家校合作等方面,根据自身需求努力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要好好利用大学里的时间进行高效学习,趁早学、多学习,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一个扎实的理论基础。

分组访谈 热烈讨论

座谈会后,同学们自行分组,离开座位找自己感兴趣的老师进行深度访谈与面对面交流,会场上讨论氛围热烈。同学们均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这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与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的老师们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今后实习、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与指导,同时激励他们更加深入思考如何理论联系实践和进一步做好涯职业规划。

undefined

图为座谈会现场。 记者 张文思 摄

undefined

图为座谈会现场。 记者 张文思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 记者 张文思 摄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