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教科院 >> 正文
校领导赴实习单位看望2017级师范专业实习生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2:1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6日电(记者 黄芙蓉)10月22日,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一行赴江苏省清江中学、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淮安市北京路中学看望正在进行教育实习的2017级师范专业同学,并与实习学校领导、指导老师、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交流。教务部、教育实习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参加活动。

图为校领导赴实习单位看望2017级师范专业实习生。记者 黄芙蓉

图为校领导赴实习单位看望2017级师范专业实习生。记者 黄芙蓉

施军一行先后来到清江中学和北京路中学实习生集中办公点,与实习生、指导教师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教育实习同学们的上课、备课和指导等情况,询问他们实习过程中的困难,鼓励他们借助实习契机多学习、多请教,尽快实现理论知识向教学技能的转换。

在实习工作座谈会上,施军对教育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代表淮师对实习学校的工作支持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施军勉励同学们把握实习机会,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并从实践寻找差距,获得学习动力;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实习是整个师范学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知识与实践的中转站,要清晰认识到实习生的身份转变,严格遵守所在学校教职工的规章制度,考勤制度以及上课、备课的相关工作要求;嘱咐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重视疫情防范,确保在实习过程中人身财产的安全。

施军表示,此次教育实习过程中指导老师们辛勤付出、尽职担当,他希望指导老师们对学生们进行专业指导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实习生的紧密联系,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注。

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实习学校在实习期间的关心无微不至,指导老师悉心教导,自己的教学技能迅速成长,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会进一步抓住机会,继续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来自文学院的孔妍琦表示,每次听课评课都受益匪浅,能学到很多具体的教学方法,也感受到课后反思环节对教师教学的重要性。数统学院的陶烨说,在实习过程中学到许多在学校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与技能,深切感受到老师的教学魅力。

根据淮阴师范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级免费男幼师生和2017级乡村教师定向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通知》精神,本次教育实习分为普通师范生和乡村教师定向生两类,普通师范生教育实习时间从8月31日到11月20日,为期12周,共安排1385名普通师范生。乡村教师定向生教育实习时间从2020年9月到2021年1月,共安排335名乡村教师定向生。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