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教科院 >> 正文
教科院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暨第十届省赛选拔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0:3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5日电(记者 陈璐瑶 张怡)近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2021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暨第十届省赛选拔赛。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笔试和专业面试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专业笔试部分。4月7日下午,小学教育专业的参赛同学在教科院1号楼教室进行了专业知识考试以及粉笔字、钢笔字考核。学前教育专业同学按照主题要求创作了儿童画,认真观看了儿童行为记录片段并撰写了儿童行为观测分析表。第二阶段为专业面试部分。4月17日下午,通过笔试的同学中午开始2个小时的备课,现场制作片断教学PPT课件。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士、副院长任红娟以及相关学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担任本次面试的评委。小学教育专业的参赛同学进行了三分钟口语表达和模拟教学,按比赛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比赛。学前教育专业同学现场展示了儿童故事、歌曲弹唱、舞蹈等专业技能。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评析与指导,参赛同学也得到了关于专业素质提升的建议。

经过评委老师认真评议,结合选手国考和专业笔试成绩,按照江苏省教育厅比赛权重分配方案,最终,学前教育史可、小教文科朱姝、小教理科蒋天翔、周任潇,教育技术阚晨曦荣获一等奖,并代表教科院参加今年11月份的省第十届教学基本功大赛。

教科院历来注重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训练与培养,本次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由教科院师训部承办,为各学系近距离学习和交流经验提供了契机,提高了教科院师范生专业实践能力,对培养、检验师范生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39453

图为笔试环节。教科院 供图

2459B

图为制作PPT环节。教科院 供图

223A8

图为面试环节。教科院 供图

32A1D

图为面试环节。教科院 供图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