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教科院 >> 正文
教科院开展2021届考研考编经验分享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4:2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4日电(记者 吴云霞 王志文 陈逸行)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考编相关事项,近日,教育科学学院在崇文楼报告厅开展“致敬百年路,坚定跟党走”主题考研考编经验分享会。辅导员武美贤老师、2018-2020级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图为教科院开展2021届考研考编经验分享会。记者 陈逸行

会上,考取江苏师范大学的1701班施天倩就英语和政治,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她建议要保持英语语感,学会自己总结题型。政治的备考不用过早地开始,要结合题型来巩固知识点。1707班邵莹莹已被杭州师范大学录取,她对专业课的复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不能死记硬背知识点,要有自己的思考。在选择专业、院校方面,考取江苏师范大学的1710班杨宇鹏和考取上海师范大学的1710班王鑫雨提到,要量力而行,选择合适自己的;在考研过程中,会面临是否考编、考公的选择,要慎重决定。考研的道路是漫长而痛苦的,考取大连医科大学的1709班金鑫鑫送给在场同学们两句话:一是只要下定决心,宇宙中所有力量都会推你前行;二是慢慢来,比较快:不要轻易和别人比较,要有自己的复习节奏。

考编分享会上,1711班茆星月已考取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下属学校,她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苏州考编试题相关情况,并就考研、考编、考公关系进行简要概述。1707班张晶晶,已与淮安市清江浦区教育局下属学校签约,她告诫大家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不能得过且过,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值得一提的是1711班一宿舍四名同学,两位考编成功,一位考研成功,一位收到国内外名校录取通知,这正是他们班实力的证明。

最后,在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考研考编成功的学长学姐们请教,学长学姐们也倾尽全力为大家解答。会后,还有很多同学追着问学长学姐要联系方式,寻求进一步了解。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收益颇丰,对考编考研也更有信心。


编辑:武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