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新传学院 >> 正文
淮师宋锦轩博士参与编导的纪录片在央视《地理·中国》播出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3:3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0日电(记者 陈岩 苏李)12月8日,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宋锦轩博士参与编导的纪录片《地理中国:神湖探奇7》在央视十套播出。

该纪录片由央视科技频道历时2个多月跟踪拍摄而成,以帧帧恢宏大气的自然之景和细致入微的微镜头讲述了湖泊净水的传奇,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自然法则以及科学精神。节目制作前期,宋锦轩博士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对当地的地理情况、人文历史等都进行深入的了解,并采访了一些研究地理的专家,从而得到相关材料。在制作有关淮安洪泽湖的部分时,因其出现了湖市蜃楼现象,宋锦轩博士团队就来挖掘、揭密它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在后期的制作中,关键就是要找到相关的科学原理去解释这一现象,从而体现纪录片的科学性。

据悉,宋锦轩博士团队将与《地理·中国》栏目长期合作,准备在未来两年专门围绕洪泽湖地区制作三到四集的影片。


编辑:陈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