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新传学院 >> 正文
传媒学子设计海报助力抗“疫”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1: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1日电(记者 蒋瑜洁)传媒学院在本次战“疫”行动中,始终坚持以艺战“疫”,用艺术创作表达真心愿、传递正能量。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学思行 战‘疫’情”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创作了系列文化艺术作品,本期是传媒学院师生创作的第三批海报作品,表达学院师生将抗“疫”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湖北和武汉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

形势在一天天变好,战“疫”的激情依然在持续,快来欣赏这些有热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抗“疫”之作吧!

undefined

《众志成城,武汉必胜

作者:刘媛媛 指导老师:徐珊

作品寓意:作品的左一半是乌云密布,生灵涂炭;右一半则碧空万里,生意盎然。昔日樱花不再花团锦簇,只剩下漫天飘落的枯枝败叶。正是分别代表了武汉疫情时与痊愈后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样貌。前线医护人员身后飘着长长中国红披风,奋勇向前,警察与工人也与医护人员同在战疫第一线。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必能战胜疫情!

寒冬会过去,春天会如约而至。战胜病毒时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不会白费。等乌云散开,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一起去迎接新的春天!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undefined

《逆行者》

作者:李卓阳 指导老师:于涵

作品寓意:作品下面是一个武汉的汉的繁体字,白色的小人代表白衣天使,黑色的小人都在躲避病毒往外跑,只有白衣天使在往里跑,在一线上战斗,所以称他们为逆行者。

undefined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作者:葛明月 指导老师:奚路阳

作品寓意:这股凝结着千千万万人民的力量定能冲破凌东中病毒黑暗的屏障,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无数个中国人民的心汇聚在一起,凝结成一股磅礴的力量,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undefined

《逆行者》

作者:李卓阳 指导老师:王星星

作品寓意:本作品由医生,病毒,针管和广大人民群众为医生支援武汉伸出的一双双援助之手,寓意着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之下,一定可以战胜病毒迎来胜利!

undefined

《抗击“疫”情,致敬一线医务人员》

作者:朱佳维 指导老师:王星星

作品寓意:红色背景采用的是我国国旗的颜色和旗帜纹理,代表抗击疫情是全国公民一起努力的事情,并且中国核心价值观也一直在指引我们前行,图中穿着防护服的医生团队代表着所有在一线默默付出的医务人员,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把患者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所以这个海报的主题是,致敬一线医务工作人员。

undefined

《战疫》

作者:马倩 指导老师:奚路阳

作品寓意:本作品由医生,病毒,针管和广大人民群众为医生支援武汉伸出的一双双援助之手,寓意着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之下,一定可以战胜病毒迎来胜利!

undefined

《灭疫》

作者:王雅倩 指导老师:奚路阳

作品寓意:用“消灭病毒而不是消灭蝙蝠”作为标题,加上“灭,疫”,针剂,蝙蝠和病毒。他们组成了一个大字灭。含义是在消灭病毒,色调为红色是中国红,浅浅的2020表示了年份。表达了我们对这次战胜疫情的强烈希望。蝙蝠是完整的,而病毒是破碎的,也是反映了之前的那句话,“消灭病毒而不是消灭蝙蝠”。

undefined

《横刀立马抗击疫情》

作者:郝云清 指导老师:王星星

作品寓意:运用华容道元素,设计多种群众职业类型,将病毒牢牢的困在视线范围之内。多用深色色调表达出严肃谨慎的公众情绪,绘制多种医疗器械来呼应敬畏奔走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预祝这场全民战“疫”早日结束,恢复民族的繁华与热情  

该作品运用著名三国故事横刀立马华容道,讲述曹操在赤壁大战中被刘备和孙权的“苦肉计”、“铁索连舟”打败,被迫退逃至华容道四面围困。作品中将全民协力共同战疫作为主要含义,分别绘制出医生,军人等守卫在疫情一线的战士们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使出全力围困冠状病毒,我们坚信,战疫路上,定能携手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保卫战!

undefined

《逆行者》

作者:周瑾 指导老师:吴颖

作品寓意:医生挡住病毒保护小女孩,重现十七年前非典时前辈们保护孩子。这是一个循环,暗示着生生不息的传承,也使人类更加强大。  

红色的病毒背景表现着危险,小女孩四周散发着绿色的光表现“安全”、“健康”。医生防护服线条的画法和单调的灰白表现医护人员艰辛,与小女孩细腻明亮的画风形成对比。  

医生右手拍自己的左肩,是在给自己及全人类加油。小女孩左手微微翘起的小手指,有拉钩的含义,也是孩子幼小心灵中暗自约定的未来。光圈和翅膀有铁丝和肩带,说明“天使”并不存在的,奋力保护着我们的也是一群普通的人!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undefined

《不信谣 不传谣》

作者:陈兴云 指导老师:奚路阳

作品寓意:作品主要用汉字“口”设计的门为主要画面,门上的锁也就是口上的锁、心中的锁,倡导人们可以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让轻易相信谣言,让谣言从自己口中传播。


undefined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作者:韩雪 指导老师:奚路阳

作品寓意:本作品把一个人脸形象化,戴上一个口罩,口罩外面包裹着病毒,病毒被拒之门外。即使有病毒,我们也不能不该隔离武汉,应该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绿色叶子象征着全国各地向武汉伸出支援的手,也预示着不久之后病毒治愈,人们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武汉fighting,中国人民与你同在。

undefined

《贪吃蛇》

作者:李妍 指导老师:奚路阳

作品寓意:采用《贪吃蛇》游戏,把原本游戏中的食物换成了各种野生动物,贪吃蛇由于贪吃导致身体发生病变,存在各种病毒。警示人们不要贪吃,别让一食之快,演变成一世之殇。

undefined

《“疫”情就是警情》

作者:卢艺文 指导老师:徐珊

作品寓意:在作品中运用了医生和警察,医生是如今奔赴在前线保护人民健康的英雄,警察这个职业是一旦有危险时刻都奔赴在前线保卫人民的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他们都是保卫人民,时刻以身涉险的大英雄,现在的医生就相当于是保护我们的“警察”,所以运用了医生和警察来作为作品的主体。“疫”情就是警情,在于突出疫情发展的紧急,对人们也起到了警醒的作用,整体画面色调偏浅,只有战“疫“为大红色,突出画面主题。

最后,期待摘下口罩的笑脸,迎接最美的春天,愿我们早日能在校园相见。




编辑: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