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新传学院 >> 正文
传媒学子同上“入学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6:19   点击数:

为让新同学更好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青年使命, 9月14日晚,我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在晚自习教室观看入学第一课,第一课的主题是“励志·勤学·担当—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由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讲。

朱汉清用身边鲜活的事例向学生深刻阐述了周恩来精神的核心和丰富内涵。他强调,2020级全体新同学,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做一个像周恩来那样有理想、有志向的人,爱学习、会学习的人,敢于担当、勤于奉献的人,满怀真情、艰苦奋斗,谱写为人民作出贡献的青春故事,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

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想。2003班的张梦竹说,作为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我深知青年是早晨八九点的太阳,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要时刻用周总理的话语激励自己,走的再远也要不忘初心;2005班 张逸凡说,经过这一次的开学第一课,我相信我一定能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坚守朴实,追求崇高,坚持励志、勤学、担当,用周恩来精神引领我的大学生活。2004班李美洁说,作为一名初入淮师的新生,将秉承周恩来精神,志存高远,勤学善思,以其所学,供之于世。2003班徐睿扬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有着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使命,我们理应以成为勤学善思、勇于担当、文明有礼的青年为目标而努力奋斗。2006班高想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多么有担当的豪言壮语,以其所学,供之于世,周总理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未来很长,淮师是你们梦开始的地方。希望你们以淮师为航,驶向属于你们自己的梦想天堂。

 

编辑:陈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