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新传学院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3:07   点击数:

2020年9月16日下午,传媒学院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辅导会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刘行芳教授做报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由传媒学院院长史晖教授主持。

刘行芳教授首先对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历史和现状作了简要回顾,进而对项目申报的组织管理、选题确定、团队结构、材料搜集、申报书填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选题研究的对象要明确,提炼出好的选题等于成功的一半,而好的选题则需要通过对国家社科选题指南进行认真研判,同时也要有超前预判意识,及时关注热点,既要突出学科特点,也要着眼于解决现实问题。刘行芳教授还向大家详细展示了自己的国家社科申报书,并以此为例强调指出,申报书各个部分的填写是项目申报的关键,既要在论证过程中言之有物,也务必要在形式上做到“眉清目秀”。此外,刘行芳教授也面向本院近几年引进的博士教师,就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最后刘教授鼓励教师们及早准备材料、积极申报项目,力争在2021年度的课题申报中创造佳绩。报告会结束后,刘行芳教授对部分国家社科申报书的文本给予评议,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刘行芳教授为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原副院长,研究生导师,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抽检盲审专家,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之光”专家库专家,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分会理事,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播电视学与新媒体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民族影视学分会理事,江苏省重点专业新闻传播学(类)建设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等多项。

文/奚路阳 编辑/冯依滢

编辑:陈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