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新传学院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考研辅导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09:1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3日电(记者 代紫东)为进一步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坚定考研目标,更好地掌握备考技巧。近日,传媒学院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院长刘国强为学院学生开展考研专题讲座。学院教学副院长陈文华、2018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陈文华主持。

刘国强讲解了2022年考研的最新政策和形势,梳理了考研科目题型分值并对招生院校进行了讲解,他说,当今的企业和工作单位对学历和毕业学校都有一定的要求,我们想要往高处走,则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他指出,考研就是一个让我们跳出原本环境带来全新思考的过程,更广阔的平台会让我们更清晰地认识自我。他强调,读书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创作论文的过程中,哲学思辨和语言的艺术成为了我们人文社科类的加分项。讲座最后,刘国强表示, 没有理论的社会见识仍旧片面,就像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的关系,没有肚里的墨水,山山水水不过是简单的重复。

通过本次考研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了解了考研形势,同时,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鞭策同学们认真对待劣势学科,努力使自己劣势不弱、优势更强。

 

编辑:陈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