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音乐学院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本科毕业论文"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08:0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6日电(记者 高沛函 )12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行“本科生毕业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郑健教授主持,淮阴师范学院特聘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马东风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黄竹暄

本科毕业论文是对学生知识能力的全面考核,是每个大学生都不可回避的问题,马东风就此给予详细讲解。指出论文的结构应简洁明了、框架清晰,内容应由论据、论证、论点组成三点一线的逻辑组合关系;论文选题要紧扣专业,概念准确,能体现出学生对该课题研究背景的掌握情况,题目范围不易过大,更应贴合自身实践;最后,马东风列举了如何搜集文献资料和写作的方法。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在撰写毕业论文时的基本技巧,明确了本科毕业论文选题的方向。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希望在未来毕业论文的选题和撰写上可以大放光彩。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赵茗萱

编辑:常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