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音乐学院 >> 正文
淮师教师公益直播讲堂助力武汉疫区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7日 09:3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7日电(记者 张菁菁 )3月6日10:30,应亚洲钢琴家协会的邀请,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杨忠国老师举办了题为《揭开音乐大国的神秘面纱:俄罗斯钢琴启蒙面面观》的公益钢琴家直播讲堂,线上观看近1400人次,公益讲堂采取了9.9元/人的公益收费标准,课程所得收益均捐赠给武汉一线医护人员。

图为杨忠国老师线上直播讲堂。杨忠国 供图

杨忠国老师是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同时也是江苏省钢琴学会理事,目前正在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格林卡音乐学院攻读钢琴演奏专业博士学位。杨老师通过近三年的读博学习,对俄罗斯钢琴学派的启蒙教学进行深入研究。本次直播课是以俄罗斯钢琴启蒙教学为主要内容,以弹讲结合、线上互动的形式,介绍了俄罗斯作为音乐大国具有的独特的启蒙理念、新颖的教学方式,并将中俄两国不同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比较,分享很多具有借鉴性的、建设性的钢琴教学方法。

“太接地气了,直播结束还意犹未尽““高屋建瓴,孩子受益匪浅”“用小故事来讲解五线谱,形象生动”……线上评论区好评如潮。杨忠国老师的直播课获得广大观看者的一致认可,同时也获得业内权威的充分肯定,上海音乐学院引领钢琴教学研究的周薇教授这样评价道,“杨老师的直播课很精彩,介绍的俄罗斯钢琴教学法的理念对国内的教师很有启发。”

杨忠国老师表示,“这次的公益讲堂直播活动,是我作为淮阴师范学院的一名党员教师,以及亚洲钢琴家协会的一员应尽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个特殊的居家抗疫时期,直播讲堂不仅能为教师和学生们提供学习的平台,同时也能为中国的疫情贡献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研学与公益相互陪伴、成长,真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

据悉,钢琴家公益直播讲堂是亚洲钢琴家协会在武汉疫情爆发后,携手中国著名钢琴家举办的纯公益线上项目,活动邀请国内多所高校教师授课,受邀教师多是海外留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等高层次专业人才。协会承诺课程所有收益均用于购买医疗卫生器械捐赠给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并已完成二月份第一批抗疫医护物质驰援武汉的工作。

 图为业内权威老师与评论直播区好评 杨忠国 供图

图为直播讲堂海报与发往武汉物资。杨忠国 供图


 

编辑:常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