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音乐学院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2:0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9日电(记者 皇甫如楠 )4月8日,音乐学院在音实楼三楼会议室分别召开四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郑健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

图为音乐学院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记者 皇甫如楠

郑健对照学校《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阐述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义及修订重点。王念、吕寅、蒋立平、徐言亭四位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舞蹈学(师范)、舞蹈编导、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展情况。与会老师对修订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与想法,如师范专业如何突出师范性、如何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和自主发展、课程的衔接问题等,为方案的优化调整提供了专业性的参考建议。

伍兵和仲崇连分别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培养目标的定位需由哪些课程来支撑,如何突出专业性质等。最后,郑健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并布置了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工作。

人才培养方案是规范教学环节、安排教学内容、实施质量监控和评估、专业认证的纲领性文件,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实施方案,本次研讨会议为音乐学院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支持。

 图为音乐学院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记者 皇甫如楠

编辑:常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