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音乐学院 >> 正文
音乐学院第十三届周周剧场拉开帷幕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7:0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3日电(记者 刘茂林 吴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贴“致敬百年路 坚定跟党走”教育主题,各班级在节目内容上紧扣主题、精心设计、严把质量关。4月21日晚“珊瑚斑斓 光华如火”1806、1808班首场秀在音乐厅拉开帷幕,相关领导老师及同学700余人观看演出。

演出以《我爱你中国》为背景音乐的开场舞缓缓拉开,男子三人舞《烈火英雄》,舞者呈现了消防队员为了国家财产、人民安全奋不顾身,英勇救火的场景,真实展现了消防队员在面临恶劣坏境体现出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军旅题材《相逢》,舞者用肢体语言诉说着军人的铁骨柔肠。当鼓子秧歌《一抹红》的高潮响起时,一位敢爱敢恨的爱国女英雄的形象在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与妻书》该作品将革命的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运用大量的托举动作,将故事讲解的细腻丰富。群舞《红珊瑚》,十五个婀娜的少女,手舞火红的纱巾,以描绘珊瑚的外在形态,表现革命时期的昂扬斗志与革命乐观主义之情。芭蕾舞《吉赛尔》、古典舞《采薇》、独舞《孤月杳然》、《孔雀飞来》双人舞《幻》《遇见忘却的流年》群舞《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额尔古纳河》等舞蹈交相辉映、精彩纷呈,将技巧充分展示,轻盈优美、美不胜收。

演出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伴奏的群舞中完美落幕,同学们充满青春气息,用舞步展现他们梦想的绽放。“珊瑚斑斓 光华如火”,1806、1808班的学子必将用梦想的力量去向远方。 

 图为“珊瑚斑斓 光华如火”演出现场。记者 董玉涵 张婧雯

编辑:刘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