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美院 >> 正文
美术学院组织教师赴北京进行艺术考察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09日 08:4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9日电(记者 胡强为了激发广大教师的创作热情,开拓视野,了解当代美术发展最前沿信息,提高专业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日前,美术学院组织42名教师赴北京观摩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人美术作品展。

图为美术学院教师赴北京进行艺术考察。记者 胡强

图为美术学院教师观摩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记者 胡强

  据了解,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三届中国美术奖展览,其中获奖作品共37件,获奖提名作品共62件,进京作品共474件,涵盖了中国画、油画、壁画等,代表近五年全国美术家讴歌新时代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人美术作品展览,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要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特别邀请70位优秀美术家,用他们的作品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寓意从祖国母亲的关爱中获取灵感与力量,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

  两个展览是近年来举办的水平、规模、层次最高的国家级美术作品展览,汇集了全国最优秀的美术作品。在整个参观过程中,美术学院教师深刻感受了作为全国最高级别展览的美术作品的魅力,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进一步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将本次赴北京观摩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艺术创新的动力,在今后的教学创作过程中提炼精华,争取产出一批具有高水平和时代性的艺术作品。

 

 

编辑: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