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美院 >> 正文
美院抗“疫”前线最美“父子兵”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2:5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8日电(记者 韩雅婧 夏振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美院学子积极作为,涌现出了许多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其中有这样一对最美“父子兵”,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迎难而上,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书写“逆行者”的责任和担当。

图为最美“父子兵”防疫措施检查现场。

长沙岳北社区是一个人流量比较大的社区,社区近40%都是外来人口,社区大小门店不计其数,居民自我保护意识淡薄,社区一线防疫管理人员严重不足,出于这些考虑,疫情发生以后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徐曦颖与父亲徐建林在第一时间加入岳北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协助基层抗疫。徐曦颖主要负责社区的防疫宣传工作和对大小门店复工人员的登记和防疫措施检查,父亲徐建林负责社区执勤点的安全检查工作,逢人必检、逢车必查。一个红袖套,两份登记表,一把体温枪,一个喇叭,就是父子俩每天工作的行装。

每天上午8点徐曦颖就开始在社区各个楼层之间巡逻,社区单元楼数量众多,徐曦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两人一组,对每天春节后返回社区的居民的体温进行挨家挨户检查、登记,中午空闲时间他还主动前往社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家中,向老人们普及基本防疫知识,对老人及时提供日常生活服务保障。下午徐曦颖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核查门店开业情况,指导门店业主做好体温、消毒台账记录,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当地社区做到了社区居民无一例感染,无一例疑似。

随着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升级,父亲徐建林经常要工作到深夜,徐曦颖下午检查完门店就到社区执勤点协助父亲继续对出入的社区居民和车辆进行检查。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无畏艰辛,在任务中鼓舞彼此,在奉献中温暖你我,两副口罩、两件红马甲,形成了岳北社区抗击病毒的“红色屏障”,成为防疫前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疫情肆虐,风雨交加,他们却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悉,徐曦颖作为校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美院团委副书记、1701班班长,在校期间多次组织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帮扶空巢老人、关心自闭症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他创作的书法作品《斩阎罗》表达了对一线英雄们的崇高的敬意和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

编辑:马鑫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