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美院 >> 正文
美术学院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5:2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9日电(记者 邵蒙蒙 龙倩文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3月27日下午,美术学院采取理论宣讲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图为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记者 龙倩文

学院邀请保卫处王广慧老师为美院师生开展一场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主要结合宿舍管理相关规定以及高校消防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校园防火以及消防自救等方面宣讲,现场教学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把消防安全讲透讲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了灭火器使用演练。保卫处专业人员现场讲解和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指导现场师生有序地进行灭火演练。通过实际操作,师生们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应对火灾的信心。

为强化本次教育活动的成效,学院在宿舍楼区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通过模拟火灾场景,让同学们熟悉紧急疏散程序,掌握逃生技能,确保在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撤离。通过这次演练,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火灾事故的危险性,掌握了火灾疏散逃生的路线和逃生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为美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记者 乔资涵

图为美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记者 许雅涵

编辑:寇霖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