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数统学院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携手同行青春路,传承践行翔宇志”交流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7: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8日电(记者 车稳 姜凌霄 陈芊羽 陆瑶)11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与钱集中学交流合作,开展“携手同行青春路,传承践行翔宇志”交流活动。钱集中学师生代表,数统学院部分教师、创周班级学生参与交流。

图为数统学院领导接待钱集中学师生代表。记者 王聚荃

上午,数统学院大学生早早地等候在理工楼前,热烈欢迎前来学习交流的中学生。钱集中学的同学们也显得格外激动,兴高采烈地与数统学子们合影留念。经过分组后,数统学院学生带领各自结对中学生前往理工食堂就餐。用餐期间,中学生热切积极地向大学生们请教提问,希望更多地了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数统学子们也就中学生的问题一一耐心作答,与他们交流初高中的经历及学习方法,鼓励他们努力拼搏、考取心仪的大学。

下午,大学生带领中学生参观校园、校史馆、文明宿舍,共同了解大学生活,领略淮师文化,感悟淮师精神。为提升中学生人际交往、团队协作能力,数统学子为中学生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操场上,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配合默契,尽显青春风采,现场氛围和谐愉悦。拓展活动后,大家围坐成一圈,大学生向中学生讲述周恩来故事,以及大学里创建“周恩来班”的心得体会。中学生也交流了他们参观周恩来纪念馆的感想,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时刻激励着大学生与中学生携手向前。

自2005年以来,数统学院一直坚持与钱集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创恩来班”结对活动。本次活动让中学生更早地接触大学生活,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拓宽他们的视野阅历,有利于他们树立长远目标,成长为优秀的新时代接班人!

图为大学生带领中学生用餐。记者 王聚荃

图为中学生参观校史馆。记者 王聚荃

图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现场。记者 杜龙山

编辑:刘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