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数统学院 >> 正文
数统学院“青春开讲吧”: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0:2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3日电(记者 刘萍 殷思宇 刘祈岑)为引导学生争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表率,争做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示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考研考编学习榜样,培养大学生优秀的学习与生活品质,数统学院于5月10日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了“我身边的党员模样”——就业典型人物专场青春开讲吧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了四位品学兼优的2021届毕业生给19级学生分享自己在考研、考编的生涯中的心路历程。

规划未来 不负韶华

吴宣仪、王柳、焦晓慧和许胡莹四位同学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各种竞赛奖项。他们分别从初入学、抓专业、注实践、阔视野、宽思维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期间的经验与所得,并且他们强调新生一定要有坚定的目标以及矢志不渝的信念,勤思考、重修养,要在最好的年纪规划自己未来的路,做赋予青春生命的优秀党员。

踔厉奋发 踵事增华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活动现场,四位毕业生讲述了自己的实战经历与复习的时间线,向大家介绍了备考资料及方法。他们表示考编考研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需要长期不断地积累强化、周而复始的练习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在准备考研、考编的这一年,每个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也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充实。随后,他们告诫19级学生要清楚地看见自己走的每一步,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

现场交流 展望远方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心中疑问。四位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回答同学们的疑惑,交流了学硕、专硕的相关问题,并强调在选择考研考编之前要确定明晰的目标,让接下来的备考有序地进行。最后,他们给19级学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带来了精神信念方面的支持鼓励,并于提问结束后与他们进行进一步沟通与交流。

图为“青春开讲吧”现场。记者 蒋浩然

图为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记者 蒋浩然

图为提问交流环节。记者 殷思宇


编辑:刘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