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数统学院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09日 22:5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9日电(记者 陈杭钰 徐运)为更好地培养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鼓励同学们深入知识前沿,探寻个人兴趣方向,进一步明确职业方向,数统学院于5月8日下午在理工西阶201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动员大会暨“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徐运

动员会上,王老师对学校和学院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规划职业发展的能力。

紧接着,学而思网校人事负责人金老师从两个方面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剖析。她首先阐述了应当如何去探索职业生涯,并表示当代大学生要明确自己考研、就业的想法,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做适合自己的事情,有准确的职业定位。其次她对于企业的选择和薪酬是否匹配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从兴趣、能力、价值观三个方面对行业、企业、职业进行了系统的判别,为在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金老师强调个人简历的重要性,提出了细节性的意见及详细化的讲解。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同学们面试的注意事项与技巧,干净简洁的个人简历对于应聘者来说十分重要,需要突出应聘者的能力与技巧。

讲座结束后,王白丽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呼吁同学早日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从现在做起,努力提升自我能力进而达到未来所期望的目标。本次讲座让数统学院学生树立了职业生涯意识、职场思维,让学生对职场有了新的规划,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明晰,巩固了学风,夯实了思想基础。


编辑:刘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