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物电学院 >> 正文
物电学院工会赴泰州开展主题工会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2:5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4日电(记者 王昱 李秋硕 孙华军1129日、30日,物电学院工会赴江苏泰州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工会活动,瞻仰烈士生平,缅怀烈士功绩,追忆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瞻红色基地,仰先烈品格

1129日,物电学院工会会员团队到达中国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回顾中国海军的组建历程。纪念馆广场上展示的从海军退役的各类军事装备,展厅中陈列的文物资料和实物模型都透着无声的震撼。讲解员引经据典的介绍更为会员们展开了一扇海军认知的大门。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浅海走向深海的发展史更是一篇中国人民的奋斗史与崛起史。正是一代先贤始终保持强大海军、守住海域的坚定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如今的海上钢铁长城。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观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

1130日,工会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杨根思烈士陵园。黄桥战役是由陈毅、粟裕领导的,典型的以少胜多的战役,是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统一抗战场景仿佛重现眼前。为了赢得胜利,革命先烈们在黄桥战役中喋血战场,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却留下了宝贵的铁军精神。参观结束,鲜明的政治坚定性、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顽强的拼搏精神、高度的群众观点四位一体的黄桥决战精神已扎根每位会员心中。随后,全体会员赴杨根思烈士陵园,聆听了英雄事迹介绍,瞻仰了烈士陵墓,通过馆内史料陈设,了解感受杨根思的人格魅力和爱国主义情怀。活动最后,全体工会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中牺牲的先烈致敬。

此次主题工会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工会会员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明确了会员们的奋斗目标,更激励了会员们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奉献责任与担当。

图为主题工会活动现场。记者 李秋硕

图为主题工会活动现场。记者 李秋硕

图为主题工会活动现场。记者 李秋硕

编辑:陈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