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物电学院 >> 正文
推进协同创新 助力科技强警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5:3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22日电(记者 陈华宝)为推进协同创新,助力科技强警,近日,我校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与江苏博崴特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了“车辆防撞/防闯入智能预警技术应用研讨会,会议在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飞耀路20号工业园区举行。淮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王正宇副支队长,事故大队赵新华大队长、张东中队长,物电学院陈贵宾院长、孙红兵副院长,江苏省现代检测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建设实验室陈华宝副主任、项目负责人朱贵强,以及江苏博崴特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蒋梦圆、总经理助理张恒等出席会议。

会上,陈贵宾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产学研方面的情况,并感谢淮安市交通警察支队对项目的支持。项目负责人朱贵强详细汇报了三方协同研发智能预警产品的过程以及应用情况,并围绕交警事故处置、现场布设标准、产品协同完善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后,技术人员对车辆防撞/防闯入智能预警产品给参会交警进行了技术培训与指导。王正宇副支队长就如何加快推进智能预警设备应用,实施科技强警战略,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预防二次事故、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赵新华大队长就交通事故处置、警区布置、安全防护等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并针对现有的智能预警产品提出了诸多合理化的改进建议。

研讨会旨在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协同创新优势,增进高校科研人员、企业技术人员与用户之间的沟通交流。此次活动对项目的智能预警产品与现有的交警防护装备相互融合、事故多发路段智能主动预警方案优化、移动红绿灯远程控制,以及抓拍系统关键技术研发提供了新的思路。

图为产品培训现场。记者 张丽红

图为研讨会现场。记者 张丽红

编辑:陈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