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化院 >> 正文
化院与果林村社区结对共建工作之关于五保户志愿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22:14   点击数: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是中国的思想向导,为弘扬乐于助人的优秀精神品质,1124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于果林村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关心五保户志愿活动。


上午八点三十分,全体志愿者准时到达果林村卫生服务中心,与村干部进行了热情地交谈,深入了解了果林村部分生活困难的老人们的生活状况。交谈后,负责人进行本次活动的部署工作,将志愿者小队分为四组,每组六人。随后,志愿者有序地领取打扫用具以及生活慰问品,随村干部一同前往老人家中,积极地投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当中。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与老人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嘘寒问暖的同时,也帮助老人们走出了寂寞孤独,走出了冬日的寒冷,送去了阳光般的温暖与关怀。扫地、拖地、打水、擦窗……一拂尘,一擦拭,一伸手,一弯腰间都体现了志愿者们的认真与卖力。最终,细心的志愿者们将老人的屋子收拾地整整齐齐,院子打扫地一尘不染,老人们脸上都露出亲切温暖的笑容,并且不断感激志愿者们的爱心,夸赞淮阴师范学院学生的热情。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家中的儿童梳理头发,陪他们聊天玩耍,也为他们送去了陪伴与欢乐。回到学校后,同学们热情地发表了自己心得体会,完成了本次活动的总结收尾工作。本次敬老志愿活动圆满成功。

                            (石雯雯摄)

   本次志愿活动,充分展现了化学化工学院同学们友爱热情的一面,同时也发扬了淮阴师范学院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参加志愿者活动也更有了更加高涨的热情。

编辑: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