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化院 >> 正文
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4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5日电(记者 夏军 王晓宇)12月3日,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在我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蒋剑春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林业大学许凤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赵宗保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林业大学王飞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姜岷教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叶小梅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宜江主持会议。

图为学术委员会会议。记者  夏军

   焦富民致欢迎词。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对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及建设思路等方面多献良策,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家兴博士从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内外合作交流及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近阶段取得的成绩。

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家一致认为,经过三年的建设与发展,实验室在研究条件、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在未来的建设过程中,实验室建设任务依然艰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核心研究团队,强化对外合作交流;同时,还需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注重突出实验室的地方特色,要与区域产业相结合,提升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赵宜江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项目。蒋叶涛博士作了题为“生物质组分氧化分离和定向转化”的科研成果汇报。

淮阴师范学院科研部部长张宇、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守勇、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图为蒋剑春院士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记者  夏军

图为参加学术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专家及与会人员合影。记者 夏军 



编辑: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