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化院 >> 正文
“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化院1701班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7:1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 12月8日电(记者 方洁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师是传递教育工作的重要媒介。为加强师范生的基本教学技能,提高教师素质,传承师德师魂。12月8日下午两点,化院1701在崇文楼3-205教室举办了“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班团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互相进步,共同学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活动准备,包含比赛策划案、邀请评委、参赛人员报名、确定说课主题等。第二部分是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评委、比赛规则、参赛人员顺序,接着,参赛人员依次上台进行说课,每位同学都竭尽全力展示自己的才能,仪表仪态落落大方,吐字清晰,板书美观有序,教授内容安排重难点突出。周慧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通过与评委的交流,每位参赛人员对自己的优缺点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表示之后会多加练习,争取做到更好。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学将比赛场地归回原位。

 本次活动提高了师范生的教学和实践能力,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坚实基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师范生作为未来的教师主力,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提高自己的教师素养和教育教学质量,为发展中国特色现代教育作出贡献。

图为化学化工学院1701班基本功大赛。 记者 方洁


编辑: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