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化院 >> 正文
化院“三问”服务助力考研学子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1:2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12日电(记者 郝子甲)2020年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将学生考研工作作为学院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大力鼓励支持学子考研深造。学院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考研工作,暑假期间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为2017级学生备考提供服务保障。

动员座谈,向备考学子问需

7月10日,学院在化学楼209会议室举办“考研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与备考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近期复习情况,结合多年辅导学生考研实例,叮嘱同学们要调整心态、端正态度、做好规划、刻苦学习、坚持到底。动员指导学生要选择符合自身理想和实力的目标学校和专业,切忌空谈。根据学生需要,学院暑假期间安排老师在校办公,备考过程中随时给予学生专业辅导。通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细致入微地关心考研学生,坚定考研信心。

开设讲座,向名师专家问策

7月16日,学院特邀长春理工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忠民,开设线上专题讲座“继续深造,成就人生”,从“为什么读研”“如何考研”“学习与个人、国家关系”等方面,动员学生积极提升自身学识与眼界,刻苦学习,认真备考。讲座中,授课老师从自身求学生涯和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经历出发,引导学生通过考研读研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强成长,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还列举了很多化院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名师讲座对学生备考心态调整、学习策略制定以及未来人生规划起着积极的助推作用,帮助学生进一步坚定考研信念,激发学习动力。

暑期看望,面对面开展慰问

8月8日,化院党政班子和17级班主任一同前往考研教室看望慰问暑期留校考研学生。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与备考学生一起分析考研形势,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学会坚持、调整心态、科学备考、抓住机遇。学院为在校的80余名备考学生每人赠送了慰问品,为他们打赢考研持久战加油鼓劲。

当前疫情还未散去,天气炎热,再加封闭管理,给留校考研学生带来一定的影响。学院及时主动看望在校备考学生既表达学院关切之意,同时鼓励化院学子发扬传统,克服困难,坚持向前。

多年来,化院秉持“素质强、学识广、善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宗旨,注重对学生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等方面的系统培养,为考研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化院举办考研工作座谈会。记者 朱莉莉

图为化院举办考研学习指导专题讲座。记者 朱莉莉

图为化院教师看望暑期留校考研学生。记者 朱莉莉

图为化院教师看望暑期留校考研学生。记者 朱莉莉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