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化院 >> 正文
淮师杰出校友卢志文回化院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4:3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5日电(记者 单步顺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淮师化院83届校友、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先生在化学楼209会议室以“化学漫谈”为题作专题报告。化院党委书记骆仁林、院长周守勇、副院长褚效中、部分青年教师及2018级师范生参加了活动。

图为卢志文作专题报告。   记者 单步顺

     卢志文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个人感悟。他说:爱学习是我们的生活方式,爱学习也是我们的进阶之本,以前的文盲是不识字的人,现在的文盲是不会学习的人,未来的文盲是不懂审美的人。当年,第一次来到淮师,走进大学校园,走进化学实验室,看到图书馆那么多的图书,如饥似渴,为自己打开了知识的大门,为以后的个人发展埋下了种子。进校以后,自己跟随当时的教务员姜华老师学习书法,后来自己在书法、篆刻、灯谜等方面的爱好也都是当年埋下的种子。我在哪里都说自己是淮阴师专毕业的,并一直以毕业于淮师而感到骄傲。大家要珍惜在淮师的学习工作时光,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你能爬多高的楼,这个社会就能给你搭多高的梯,关键在于自己。作为一名教师或师范生,要处理好“就业”“专业”“职业”“学业”“行业”“事业”的关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喜欢自己的选择,努力让自己匹配上自己喜欢的选择,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不断为自己加码。化学是值得我们喜欢的学科,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化学科学发展息息相关,我们要学好化学,教好化学,用好化学。报告结束后,卢校长还就学生提出的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职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卢校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博学睿智,感染了现场的每位师生,引起强烈反响。

      卢志文,江苏淮安人,淮阴师范学院杰出校友。江苏省劳动模范,中国教育学会管理分会理事,学校管理体制改革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新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江苏昌明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民办教育十大风云人物,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

 

编辑: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