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化院 >> 正文
淮师协办光催化中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5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9日电(记者 戴本林)4月6-8日,由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淮阴师范学院、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苏州大学协办的2021光催化中青年学者论坛暨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无锡召开。淮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莉莉、殷竟洲、戴本林、穆飞虎等师生参加会议。

论坛以光催化领域的中青年学者和技术工作者为主体,主要围绕光催化应用研究领域新思路、新发现、新成果和新进展进行探讨和交流,同时为促进光催化行业学术发展、产研结合搭建平台,深受广大光催化领域中青年学者的好评。

大会主要由特邀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以及口头报告和海报组成,设环境光催化、能源光催化Ⅰ和Ⅱ三个分会场。西湖大学孙立成院士、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Water Splitting Catalysis in Natural and 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有机聚合物可见光催化及环境能源和肿瘤治疗研究”“无机有机复合S-scheme异质结光催化剂”的特邀报告。淮师化院张莉莉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凹凸棒石杂化材料构建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大会报告精彩纷呈,会场上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并对一些学术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论坛是在中国感光学会的支持下,由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发起的一项系列性专业学术交流活动,本次论坛有效拓展了淮师师生的学术视野,为相关研究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促进淮师环境科学、能源工程、化学工程等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

图为2021光催化中青年学者论坛暨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现场。记者 戴本林

图为淮师化院张莉莉教授为师生做报告。记者 戴本林

编辑: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