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化院 >> 正文
化院开展“追随先辈足迹,探寻红色渔沟”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8日 14:2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8日电(记者 刘芝静 于菁)4月14日下午,为回顾建党历史,探寻党的根基,深入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前往淮阴区渔沟镇开展了“追随先辈足迹,探寻红色渔沟”的主题活动。

化院师生首先来到渔沟镇人民政府,了解童广荣、陈前达两位老党员同志的基本情况。随后师生一同前往他们的住处,看望两位老党员。童广荣同志一生爱党忠党,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他以“成城”为笔名所著写的《抗战演义》,将“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敌忾”表达得淋漓尽致。“只要还能喘气,就还能战斗,还能为人民做更多的事”是他说过最多的一句话,也是他的真实写照,更是他对青年党员的真诚寄语。此外,他还喜爱书法,一万两千余字的墨宝苍劲有力,与他硬朗的体格相得益彰。

陈前达同志是一名退休老教师,也是一名优秀的老党员。他带领化院师生领略了渔沟镇的自然风光,参观了千年古树、石碾基地、石树园等特色景区;向师生讲述了渔沟镇发生的革命故事,和广大共同师生回忆了党的光荣历史,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了党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同时,师生们还参观了他的旧宅,见到了年代悠久的农具以及家中陈列的光荣奖状,了解到他乐于助人的故事,从他身上师生深刻感受到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

通过此次活动,化院师生真切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表达出自己会更加珍惜现今美好和平的生活,同时意识到自己作为时代青年、年轻党员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时光中,我们将不忘初心,奋发努力,将党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扬光大。

图为陈前达同志讲述他的光荣世家。记者 郝子甲

图为采访童广荣同志。记者 郝子甲


 

编辑:郝子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