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计科院 >> 正文
淮师学生获2019 CCF CCSP竞赛总决赛铜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1:2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1日电(记者 吕学伟)10月16日,2019 CCF CCSP竞赛总决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办。在本次比赛中,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曹体亮同学经过12个小时的鏖战,最终在决赛中排名172,荣获铜奖。我校今年首次参加该比赛,并取得了同类高校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设有金、银、铜三个奖项,参赛选手是从去年9月至今年9月参加CSP认证的41683名选手中选拔出来的461算法和编程高手。

CCSP竞赛(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是由清华大学等15所高校共同发起的一个面向大学生的权威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算法、编程以及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同时对高校计算机教育产生引领作用。在本次比赛中,江苏省有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在内的等多所高校参加。

计科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初赛期间,就广泛动员组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参加CSP认证考试,对考试高分同学又给予及时的培训与指导,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计算机专业能力,为决赛做好准备。参赛过程中,曹体亮同学不畏艰辛,沉着应战,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在总决赛当中取得了较好的名次,充分展现了淮师学子的风采。

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