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计科院 >> 正文
计科学院举行Scratch编程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5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9日电(记者 徐熙龙)12月7日下午,计科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Scratch编程模拟课堂教学大赛。比赛邀请了淮安市电教办、清江浦区教育局、银川路实验小学和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指导老师们担任评委。

图为计科学院举行Scratch编程模拟课堂教学大赛。记者 徐熙龙

大赛共有来自计科、教科和历史学院的八名选手参赛,要求每位选手以二、三、四年级的小学生作为授课对象,自主选择课题,进行10分钟的Scratch模拟教学。选手们针对小学生的特点,选择了钟表制作、动物歌舞比赛、海底世界等教学内容,生动形象地向在场观众呈现了Scratch编程的魅力。选手们在授课的过程中,很好地掌握了小学课堂的特点,神态亲切自然,语言生动灵活,活跃了整个课堂的气氛,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课堂教学内容、语言表达能力、现场互动气氛等方面为选手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的同学颁奖。

本次Scratch模拟课堂教学大赛是计科学院“科技引领生活,成就创新未来”社团拉力赛的最后一项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技术和语言表达能力,在舞台上尽情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他们表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然到来,唯有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才能适应未来的发展,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徐熙龙

图为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记者 徐熙龙 

编辑:曾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