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计科院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20年科技学术嘉年华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7:3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4日电(记者 曾佳慧 吴清越)科技引领生活,青春创新未来。为鼓励淮师同学以真才实学屹立新时代潮头,燃学术之情,行科创之路,12月3日,淮阴师范学院举办2020年科技学术嘉年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教务部、科研部、招就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图为2020年科技学术嘉年华。记者 张小丫

领异标新正青春,投身科研来日长。物电学院《平方耦合型光力系统中机械驱动调制的慢光效应》突破界限,探索机械控制新思路;计科院优化智能路线思路,窄足机器人呈现人工智能的无穷可能;生科院突破实验室理论研究阶段,为臭氧非热力脱毒杀菌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迈出坚实一步;化院把握市场需求,研发恒茧蚕丝蛋白面膜,用大智慧改进小物品,用科技创新提升使用幸福感;城环学院将BIM技术与公路工程造价管理融合,结合实例,多次试验,分析方案可行性;数统学院采取统计新方法,扩大数据采集范围,优化数据分析逻辑;广告虽平面,创意却无界,传媒学院将创意与温情相融,别样的构思激活传统。

观乎人文化天下,一枝一叶总关情。音乐学院寻访运河延段民俗舞蹈,守护千年传承;法政学院为青年创业保驾护航,思索乡村振兴新机遇;体育学院以现代科学的目光聚焦畲族传统体育健身活动;经管学院从家家户户的“菜篮子”审查双重冲击下的生猪稳产保供;汉语荫冠华夏千年,文学院就儿童语言文字规范化情况深入调查,呵护点点火种;马院比较高校思政“金课”,探究新时代思政课堂新方法;疫情防控,志愿有我,外院回眸疫情时刻,志愿奉献;教科学院多方考察,提出区域教师职后发展共同体构建策略;以脚步拓宽爱心,历史学院助力祖国花朵向阳而生。

本次嘉年华活动包含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等三大类别,在全校范围内推荐遴选32个项目参与展示。活动创新采用线上投票与线下点赞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观众纷纷根据项目内容、展区特色与讲解效果为喜欢的团队和项目作品点赞。

科技与思想交织,创新与青春相逢。据悉,此次嘉年华活动旨在以科技创新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学术科创兴趣,激励淮师学子用最扎实的素质、最充足的准备响应新时代号召,展现青春无限可能。

图为2020年科技学术嘉年华。记者 张小丫 摄

图为2020年科技学术嘉年华。记者 张芃佳 摄


 

编辑:曾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