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计科院 >> 正文
计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0:0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3日电(记者 彭阳)4月12日下午,计科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宣讲会。宣讲特别邀请了校工会主席金钊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参与。

图为计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现场。记者 宁振国

金钊以“迎着壮丽的日出扬帆远航”为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四个部分展开,并就学史明理部分做了重点讲解。他要求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并用大量生动的实例论证了中国共产党就是坚持唯物史观的典范。同时,他还就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就行了具体讲解,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围绕学史增信和学史崇德,金钊强调了要坚守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及要从党带领人民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中,分享荣光、接受洗礼、汲取力量。最后,金钊动员在座所有的党员师生要学史力行,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青春。

通过本次党史宣讲会,计科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对党史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宣讲结束后,党员们表示,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