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计科院 >> 正文
计科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学生考研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7月24日 10:1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24日电记者 徐宁 蔡涛涛为深入了解暑期留校备考同学学习、生活以及心理状况,帮助考研学子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7月23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暖心研途 助力前行”考研助考慰问特别活动,为备考学子送上关心和祝福。学院院长王江涛、党委书记高卫国、党委副书记王白丽、学工办主任徐宁、年级辅导员曾佳慧等参加活动,并特别邀请2012届杰出校友、北大硕士、斯坦福在读博士杨明君为考研同学分享冲刺读研及职业发展的励志故事。活动由蔡涛涛主持。

图为考研助考慰问活动。记者 张文闯

在慰问活动中,高卫国致辞。他从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向同学们介绍计算机专业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作用和地位,结合2023届学生的考研情况,给同学们加油鼓劲,用破釜沉舟的决心、心无旁骛的定力、灵活智慧的选择去争取成功。王白丽结合前期调研收集的数据对留校考研学生当下存在的困难与困惑进行详细解答,围绕暑期安全管理教育对同学们提出了在校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期望。

优秀校友杨明君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励志故事,学院百余名同学线上参与。杨明君讲述了自己为何选择报考北大、在微软有限公司和Tiktok工作的经历、目前在斯坦福读博的感受等,并针对线上线下同学们的提问,与考研同学进行了交流。杨明君通过分析当前国家信息化、科技化发展战略需要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提出可以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选择研究方向时,最重要的是找到个人感兴趣的领域。计算机行业的发展非常快速,新技术层出不穷,需要我们持续学习和适应行业变化才能为个人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

王江涛为留校备考学生送上祝福并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考研学子们的努力和付出,并寄予了美好的祝愿,鼓励考研学子们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他指出学院将组建专业教师辅导团队,为考研同学解疑答惑,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学院还为暑期留校学生发放了消暑物资礼包。

计科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从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有力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形成。

图为学院领导为考研学生发放慰问品。记者 张文闯 摄

图为视频连线优秀校友

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