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计科院 >> 正文
计科院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淮师新闻 时间:2023年08月31日 11:0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31日电(记者 曾佳慧)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弘扬党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8月28日至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宿迁开展“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雪白千里,枫红万年。计科院教师党员来到彭雪枫纪念馆,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在现场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回顾了彭雪枫将军的革命生涯和光辉历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珍贵影像,在光与影中再现彭雪枫将军的浴血奋战史,彰显了彭雪枫将军的爱民情怀心。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勉励着全体党员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丹心一片,功垂千古。随后,计科院一行来到朱瑞将军纪念馆,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了解朱瑞将军在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深入学习了解朱瑞将军波澜壮阔的一生、为新中国炮兵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深刻感悟其对党绝对忠诚的可贵品质、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学,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广大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计科院教师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闵文凯



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