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计科院 >> 正文
计科院2023级新生开启生涯教育第一课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3年09月18日 08: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8日电(记者 王勇胜)为引导2023级新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激发学习动力,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建设的新征程,9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梦想起航,勇攀高峰”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淮师计科院2012届毕业生、抖音海外版(Tiktok)投资人、北大硕士、斯坦福在读博士杨明君先生为全体新生开启生涯教育第一课。学院院长王江涛,党委副书记王白丽及2023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为新生生涯教育第一课现场。记者 金亚飞 摄

王江涛为杨明君先生颁发了荣誉聘书,将其聘任为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就业创业、创新创业校外导师,对他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杨明君先生从追求理想、勇于创新和勇敢决策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他的每一个故事都充满了智慧和感悟,为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业和职业指导。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关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前沿趋势、大学生活与学习的平衡、如何在繁杂的网络环境中找到答案等问题,杨明君先生都给予了耐心和详尽的解答

活动尾声,杨明君先生为6名学生代表赠送了写有寄语的笔记本,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生涯中不断进步,勇攀学术高峰。

此次生涯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计算机专业前沿的窗口,更为同学们思考学涯和职涯发展,合理规划未来指明了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李静怡感慨地表示:“这次讲座,为我们开阔了视野,对专业前景和发展认知更加深入,也让我们坚定了自己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我们希望在淮师的这四年里,能够像学长一样,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图为计科院院长王江涛为杨明君颁发聘任证书。记者 金亚飞 摄

图为杨明君为新生开展主题讲座。记者 金亚飞 摄

图为杨明君为学生写寄语。记者 金亚飞 摄

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