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地科学院 >> 正文
城环学院女学霸开启云端领学模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7日 20:3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7日电(记者 沈秋袆 陈泉键)为了响应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更为了帮助补考同学顺利通过考试,城环学院建立起女学霸领学团,与学科向学者结对,通过云端全方面开展领学、导学、督学。

此次领学团是由校首期“冠生”学风宣讲团成员肖玢羽以及学科优生袁奋雪等10位来自17、18级的女学霸组成,将50余名学员按补考科目进行分组,提供了多门专业科目以及通识必修科目的在线指导、答疑。

在学习小组内,领学者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展示自己的日常学习计划表与学习成果,与学员分享学习经验,交换意见。在领学过程中,他们每日定时发布学习任务,在线解答问题,一对一辅导,要求每一位向学者制定自己的学习时间表,打卡学习成果,要求当日事当日清,并严格督查每日的学习时间和学习任务量。在领学者的带领下,向学者制定自己的复习安排表、确定学习目标,主动向领学者提问,积极与组内各成员交流。向学者每晚将当天的学习成果以及个人感悟等进行反馈。在此种互助互学的氛围之下,向学者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也可以根据他人的学习经验来改进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为顺利通过补考做好积累。

来自城环1703班的领学者肖玢羽谈到云端领学,她认为:“人人都会有惰性,学习这件事,不是缺乏时间,而是缺乏行动,希望通过领学模式发挥个人所长,引导向学者实现“以学为美,‘疫’路同学”。

向学者黄荣在参加学习后说道:“云端领学让我们找到了学习组织,一起打卡学习,有了学霸学姐的带领,更能够加强我们的自律与他律,学习的动力更足了,相信考试一定会通过。”

图为领学者们分享复习资料、制定学习目标

图为向学者反馈学习笔记

 

编辑: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