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 >> 地科学院 >> 正文
城环学院辅导员疫时疫刻全员参战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1:3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15日电(记者 王昌澍 姬广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城环学院各辅导员积极作为、全员参战,切实关注学生生活,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这个严冬踊跃投身“抗疫”战役,做好表率引领作用。

云会议,多重防护,做学生健康管理守门员。张朝喜坚持线上每日一见,联系各班团,细心叮嘱全体同学做自我家庭安全防护者,做班级同学健康督察者,做社会文明秩序力行者,勉励全体同学齐心负起自我、他人、社会“三重责任”,共度战“疫”时刻。

云活动,多种菜单,做学生青春成长领航员。姬广建通过宅于学、宅于思、宅于行三大菜系,进行菜谱调配,推出“声临其境”、“读书有感,观影有悟”、“团员爱生活”等适合专业学生的精神大餐,引领学生向真而学,向深而思,向美而行。

云班级,学霸领学,做学生勤于学习督导员。陈泉键组建助学云班级,将学业掉队小群体“拉”进班,将学科优生“选”进班,将领学者与向学者供需接洽,形成学习互助组,在学院微信平台开设“疫”时同学录,定期公开展示各组学习任务、学习成果、学习心得。她提出“四步”学习法:对照课表跟上老师学,查漏补缺跟着学霸学,结合专业技能丰富学,发掘个人志趣拓展学,鼓劲全体向学者要“以学为美”,抓紧“疫”时同学。

云招聘,“疫”路直通,做学生“疫”时求职勤务员。金胜老师一方面为顺利求职的同学感到欣慰,以“星光璀璨”展播他们的求职心路,营造积极求职的氛围,一方面通过一对一、时时在线求职热线,问需求,答疑惑,推介求职指南,始终与毕业生“战”在一起,攻克职场入门关。

图为云活动“读书有感,观影有悟”活动作品。记者 王昌澍

图为云班级“学霸领学”督导情况

编辑:姬广建